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厉行节约 让“光盘”成为习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09:35: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美德。在现在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光盘行动”中,主动提倡文明用餐,树立节约意识。那么我市的商家与市民又是怎样做的呢?

  8月21日午餐时分,记者来到酒仙公馆餐厅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为客人点餐,并且根据顾客的人数,主动提醒消费者按需消费、合理消费,避免铺张浪费。在店内的包厢内,一桌三四个人的餐桌上,五六道菜基本都被一扫而空了。

  酒仙公馆经理李达富告诉记者:“我们在厉行节约当中,我们主要是提倡让客人省吃,点菜那个道数要控制它,比如汤类、主食类和青菜类,尽量让客人剩下的菜让客人打包走。”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顾客浪费的现象确实少了,几乎每桌都是按人头数来点菜。而餐饮经营者也针对“光盘行动”,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标语,让顾客树立起“光盘”的意识,一起做到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一位顾客告诉记者:“来这边吃饭,服务员会提醒我们按人头来点菜,吃完饭以后服务员也提醒我们打包带走,让我们有一种节约的感觉,在生活当中也有一种提倡光盘行动的意识。”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厉行节约,珍惜资源,理性消费的体现。近几年为了提倡厉行节约,很多餐饮店都做了不少改变。比如在员工培训方面,要求服务人员根据客人的人数做一些善意的提醒。而在结束用餐后,不少顾客也都自觉地打包剩余的餐食,让厉行节约逐渐变成一种好习惯。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