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少儿跆拳道选手喜获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22:19: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6日—18日,第8届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行,我市言成国际跆拳道机构组织27名少儿选手参加,喜获35枚金牌,并荣膺团体赛第6名,创造了我市少儿选手参加同类赛事的最好成绩。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跆拳道训练中心看到,少儿选手们正在接受专业指导老师手把手的严格训练。在训练间隙,记者和参加交流赛健儿们聊了起来,谈起刚刚结束的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过程,和小小的年龄比较起来,选手们显得难得的持着和沉稳。

  来自鹤上镇沙京小学6年级的12岁选手李家和告诉记者:“这次去比赛,我挺紧张又有点兴奋。在比赛之前,我们几人都在训练场地每天练习6个小时。刚上场就有点紧张,到正式开始打的时候,心情就平静了,自己努力的去打,后面就赢了,非常的开心。”

  来自长师附小的刘海若也是6年级的一名“假小子”,她这次参加的是特技少儿女子类比赛,比赛后认识她的伙伴们都说好像变了一个人,明显变得成熟稳重多了。她说:“这次去参加福建省级的跆拳道赛,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类型的比赛,这让我很紧张。我遇到的厦门对手非常强大,虽然打到中途的时候,我的体力已经透支,一度曾想过放弃,但是我想我代表长乐来比赛的,所以说不能放弃,我要坚持下去。练习跆拳道,让我更加勇敢。”

  据参赛代表队、言成国际跆拳道机构总教练施永志介绍,今年的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比赛精彩纷呈,吸引了各县市66支队伍1982名少儿选手参加,其中来自福州、厦门、三明的代表队都是清一色的专业跆拳道选手,曾经多次参加过国内国际高级别竞技。我市选手参加了个人竞技、个人品势、混双品势,还有团体品势、击破、特技6个类型的竞赛,在竞赛过程中,我市的对手恰巧是福州和厦门两市的专业选手,面对强敌,大家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大家的拼搏努力,最终代表队取得了35枚金牌,并且在66支参赛队伍当中取得了团体第6名的历史好成绩,充分展现了长乐少儿跆拳道的风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