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从细节着手 让文明渗透到长乐每个角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3 15:10: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下,我市正处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攻坚阶段,生活在城区的广大市民无不切身感受到因文明创城而带来的变化。随着文明创城的不断深入,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特别是硬件设施的改善、城市管理的细致,让人感觉真情切切,利民、惠民之效处处彰显。

  小巷子线缆垂落 四大运营商齐出动

  8月10日晚,网格员向“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上报:南山御景一期后面的小巷子里有电缆脱落。根据现场照片来看,该处线缆混杂,垂落的线缆有三四根,无法分辨出线缆的权属。

  中心工作人员当即通知移动、联通、电信以及广电网络公司尽快前往现场确认权属。四大运营商的维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经查,四大运营商在该处均有线缆,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维修人员立即对垂落损坏的线缆进行修复,并于8月11日上午处理完毕。

  路灯控制箱破损严重 当天即修复完毕

  日前,网格巡查员通过“城管通”上报:里仁桥边有一编号为“#20甲杆”的路灯杆上的路灯控制箱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

  “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案并派遣给市住建局,要求该局尽快处理。住建局接到该诉求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置,并于当天下午将破损的路灯控制箱修复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

  修复破损护栏 保障道路安全

  交通护栏是保证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以及预防交通事故的一道屏障。

  近日,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我市一些主干道的交通护栏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分别位于吴航路祥乐花园路段、西洋路广电局门口路段。

  中心工作人员受理该诉求并派遣至市交通管理大队,要求尽快处理修复。交通管理大队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对受损交通护栏的修复。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既需要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又需要市民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市民可通过拍照、拍视频、发语音到“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直接拨打热线“12319”反映各种不文明现象、城市管理各类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