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召开部门联络员消防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4 08:2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8月22日上午,长乐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联络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通报了近期全省“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情况,并对火灾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在落实消防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之处,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消防安保工作任务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根据与市政府签订的消防工作责任书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好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配合消防部门开展好各项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四个能力”建设和“户籍化”管理水平,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各部门要依法履行好各自的消防职责,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措施,层层分解落实;要制定本行业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督促所属行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整改、有记录,切实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三是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督促村(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切实履行消防管理职责,针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城中村”、高层建筑、出租屋、“三合一”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做好全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