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设立“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5 10:26: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土资源部对我省《关于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中心(福州)建设试点的请示》《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试点工作方案》正式批复,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开展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试点,由福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担。

  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试点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工作:建立面向全省的国土资源数据共享、开放与决策支持平台,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提供应用示范;建立面向互联网、各行业、各专业机构的国土资源大数据的采集获取和应用服务机制,为国土资源系统提供大数据的应用和服务;引导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国土资源大数据的研究,促进国土资源大数据增值服务产业链的形成。

  试点期间,国土资源部网信办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和协调推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