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让绿色拥抱城市,绘就清新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5:30:1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绿满长乐

  长乐新闻网讯 一座拥有绿色的城市,必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城市。走在长乐的大街小巷上,到处是绿的海洋,顺着干净整洁的街道望去,延绵的绿色长廊、别致的休闲绿地引人注目。一个个新公园郁郁葱葱、错落有致,花开时节,芬芳四溢。绿化长乐,不但扮靓了这座城市,更让群众享受到了环境福利。

  今年以来,我市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林荫道提升8条,城区绿化提升、法治公园、立体绿化建设、江滨公园等老旧公园改造提升、机场周边景观提升、单位小区、校园医院、军营绿化、志愿活动等绿化项目28项,其余南山生态公园、冰心公园、东湖茉莉花公园、海峡公园、洞江湖公园、郑和桥和三峰桥之间的河下江人行走廊、面城一重山林相改造、志愿者服务活动、乡镇公园建设、村休闲绿地建设等10个项目正按顺利推进或开展,将于年底全部完成。

  我市新建、改建一批公园,拓展提升公共休闲空间,同时广植榕树、茉莉花,彰显文化特色。我市筹划安排并重点推动了一批项目,新建南山公园、南山休闲步道、法治公园、江滨公园,启动冰心公园、海峡公园、东湖茉莉花公园、洞江湖公园一期建设,改造提升长山湖公园、城市主干道、吴航路渠化岛等,全市种植大规格榕树500多株,种植茉莉花10000多平方米,其中投资6000多万的南山休闲步道项目更是广受好评,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样、更便利、更舒适的休闲空间。

  我市采用增种大树、补植、增种二排树等形式,梳理提升城区林荫道路8条(会堂路、广场路、海峡路、西洋路、南山路、吴航路、两港路、新区清醮路等),完成5个渠化岛种大树遮荫工程,种植大规格香樟、秋枫、榕树等约1000株,为过街的市民撑起一片绿荫,营造一份舒爽。

  同时,我市开展赠送千盆茉莉花活动10次,将10000盆茉莉花送到普通群众家中,开展认建、认养、认捐栽植大树活动,新区莲心溪栽植榕树、香樟、秋枫等200株,新区香江公园栽植“青年林”“劳模林”“巾帼林”、秋枫、香樟、美人树等60多株,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余场,21所医院、基层卫生院等进行绿化提升并新增植大树200株以上,34所中小学校园增植大树700余株,11个乡镇完成乡镇公园建设,7个乡镇完成村休闲绿地建设,面城一重山林相改造工程完成200亩,10个小区全部完成绿化提升,其余乡镇(街道)的乡镇公园、村休闲绿地正按进度开展,为全市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