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文化走亲,“走”进百姓的“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5:13:1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在长乐首占镇礼堂内,舞姿蹁跹、歌声飘扬,舞动青春,歌唱希望。由市委宣传部,科技文体局主办,首占镇人民政府、市文化馆、首占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文化走亲擂台秀”在此精彩上演。

  在现场记者看到,还未到开演时间,就有不少市民携带家人,早早来这里等待演出的开始。据了解,此次共有十多个文艺节目热情上演,共同组成一台丰富多彩而又贴近生活的“文化走亲擂台秀”。

  当天的演出包含舞蹈、歌唱、葫芦丝演奏等众多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舞蹈《鹊桥情》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一群青春靓丽的少女甩着流动飘逸的衣摆,回旋而舞,展示了一种轻盈曼妙、飘然漫溢的“古典气韵”之美。清澈的歌曲联唱《童歌飞扬》和细腻柔美的福州语歌曲《等你回家》给台下的观众带来烂漫天真的欢乐感和浓浓的亲切感。热情友好的现代舞、活力四射的拉丁舞、动感十足的街舞等精彩表演接连上演,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这几年通过“文化走亲”,我市不断涌现出优秀的民间文化人才以及特色文艺团队,形成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繁荣局面。“文化走亲擂台秀”已“走”进市民的心田。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