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国家森林公园规划已上报国家林业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21:25: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森林公园管理处编制的《福建长乐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已于日前由省林业厅上报国家林业局。

  据介绍,2016年9月,省林业厅组织专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经专家审查,认为该《总体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目标及功能分区合理,总体布局较科学,体现了一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目前,该《总体规划》已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按要求进行了公示,同时书面征得市发改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旅游局、城乡规划局、环保局和交通局等部门及古槐镇和罗联乡政府同意。

  福建长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闽江口南岸长乐市的中部,前身是2008年经国家林业局准予设立的“福建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获批后市森林公园管理处组织编制并实施了《福建长乐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09-2015)》;2013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公园经营面积由1120.5公顷变更为1823.17公顷,名称变更为“福建长乐国家森林公园”;2015年,经国家林业局准予改变经营范围,公园面积由1823.17公顷变更为现在的1768.9公顷。

  2016年,根据《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和《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审批管理办法》的要求,市森林公园管理处编制了《福建长乐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