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教师节:微信送祝福 鲜花谢师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1 15:24: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市许多教师都收到学生、家长通过微信发来的问侯,传达祝福和感恩。各种温馨话语让老师们幸福满满。也有一些学生将自己采制的鲜花放在教室的讲台上,以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记者走访我市城区几所中小学、幼儿园发现,通过微信送祝福成为了今年家长和学生谢师恩的主要平台。为了方便和家长的联系,现在每个学校的每个班几乎都成立了班级群。今天的班级群成为了最热闹最温馨的平台。长乐一中高三毕业班的一位班主任告诉记者,今天他班上的班级群里,每一个家长都接龙,通过各种祝福向各位老师表达谢意,让他很是感动。他说,家长的支持、孩子的成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家长在群里通过各种方式向老师表达祝福,让老师们感到幸福满满。许多老师还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晒出自己在教师节收到的家长和学生的祝福!晒晒学生的优美文字和甜美声音。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有些班级的讲台上还放着学生们集体送给老师的鲜花。长乐华侨中学初中某班的班干部李丰告诉记者,今年的教师节正好是周天。周六,她和几位同学一起去山上采花,做成花束,摆在老师的讲台上,写上全班同学的祝福语,希望周一上课时能给老师一个惊喜,向老师表达他们的爱。

  教师们纷纷表示,微信送祝福顺应当前国家提倡的勤俭节约的风气,即方便又不花钱,他们很乐于接受。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