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烟草局启动ISO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1 15:26: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市烟草局召开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动员大会,启动落实省烟草局、福州市烟草局关于体系转版工作的相关部署。

  会议首先从战略管理、过程方法、风险管理、知识管理四方面,解读了新版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变化,并就如何结合实际开展推广运用予以探讨分析。 会议明确了“四个结合”的推广方法。一是注重战略管理与质量管理的结合。根据战略调整调整质量要求、目标和活动,将质量绩效评价和组织绩效评价相结合;二是注重PDCA过程方法与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结合。对内外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改进;三是注重风险管理与管理问题诊断的结合。加大对重复性发生、整改未到位问题点的考核力度,不断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果;四是注重知识管理与精益成果转化的结合。要按照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对QC课题、改善项目、合理化建议等精益改善成果进行标准固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