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网络中国节•中秋】我市物丰价稳迎“两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20:13: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许多市民提前进入“采购模式”。我市各大超市、商场积极应对消费高峰,多方组织货源、丰富供应品种、增加商品库存,以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

  在永辉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内人头攒动,各种肉类、果蔬等农副产品品种繁多,供应充足,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超市负责人介绍,中秋期间,许多长乐人会从外地回来团圆过节,超市人流量会增加很多。按往年情况会比平常增加三倍到五倍。根据以往经验,我们提前准备,加大应急商品的存货量,不光是方便食品,生鲜蔬菜的供应也相当充足。从目前情况来看,包心菜、土豆、青瓜等蔬菜品种,超市方面已提前与市内外基地预定,以确保新鲜蔬菜的供应,完全可以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在南区市场,不少市民的蔬菜、水产和肉类的采购量明显增加。为保证供应数量和物价不出现较大波动,早市一开市,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就挨着摊位通知经营户,加大对农副食产品的市场投放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同时要做好市场卫生,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商贩郑先生告诉记者,有些蔬菜运输的人工成本比较大,会涨一些价格。特别是一些调味类的产品,过节期间会涨大概十到二十个点。如芹菜、香菇、香菜这些会略有涨幅,日常的蔬菜基本上价格都不会变动很大。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