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地铁十洋站标准化施工,助推我市文明创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7 17:37: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地铁工程文明施工水平,有力助推我市文明创城建设工作,地铁施工单位正用他们的一举一动,来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减少施工过程中对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的影响。

  9月27日,记者在地铁十洋站施工现场看到,在工地大门出入口处设置了车辆冲洗池和冲洗设备,车辆外出轮胎清洁,防止排土污染路街;整个工地被围挡包围的严严实实,出口处干干净净;十多名保洁员负责打扫工地卫生;整个场地实施硬化处理,工地内的土堆全部被覆盖;雾炮降尘设备工作正常。车站环境、安全管理、岗位执标、考核管理等标准执行情况均十分到位。

  “对于工地的管理,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的规定进行管理,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处理,严格落实‘六个起来’标准。”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为确保施工现场的规范化、科学化、将“场地布局、现场管理”等环节做细、做实。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进行管理。一是各类施工均设置围挡,并在围挡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城市文明进步。二是工地出入口硬化,工地内部道路实施全硬化处理;三是工地出入口须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和排水、泥浆沉淀等设施,工地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车轮进行冲刷,并记录冲洗台账;四是对工地裸露及临时堆土采取覆盖、湿化或者覆绿措施,每日进行洒水降尘;五是建筑工地扬尘防治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工地建设和施工单位三方结合,共同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落实长效;六是综合运用如雾炮降尘、塔吊喷淋设备等湿化、雾化降尘,定时定点对施工场地内易扬尘区域进行湿化降尘,降低扬尘频次,减少扬尘源头。

  该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25日项目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文明施工放在首位,树立安全第一、稳中求进、创文明、保节点的工作思路,参战员工以安全标准化管理为目标,努力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让结果达到标准为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控制周边建筑物安全等现场管理,杜绝重大安全隐患和质量事故发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