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1 09:27:31   来源:吴航乡情报 最美长乐  【字号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

  上午,市领导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鄢挺辉、黄雨涛、苏令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吴航街道、村(社区)干部共100多人来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活动由黄雨涛主持。

  青山肃穆,铭记历史;松柏凝翠,默寄哀思。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礼兵就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奏响,全体人员脱帽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在塔山回荡。

  武警士兵手抬花篮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庄重地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美丽圣洁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全体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应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让烈士们的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长乐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