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助力征迁 企业家热心家乡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5 22:5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5日上午,已经是30天内第三次专程从山东菏泽飞回长乐的鹤上镇白眉村企业家王飞虎,又把长房裡自然村的村民们聚集起来,开了长房裡文化中心征迁协调会。

  在莲柄港水系整治工程鹤上镇白眉段,长房裡文化中心正好位于规划重点区域,将建成绿化带和道路,该中心也成为了白眉村征迁工作的重点。8月初启动征迁动员工作后,村书记王云璋第一时间就和长房裡自然村的村民、老人会、乡贤进行了沟通,讲解了莲柄港水系整治工程规划和征迁补偿政策,并和王飞虎等域外企业家取得联系,争取支持。

  长房裡的村民们虽然对征迁工作表示了理解,但是在某些细节上无法达成一致,一时间和村委会僵持不下。9月4日,王云璋拨通了王飞虎的电话,向他诉说了征迁工作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帮忙。正在山东省菏泽市创业的他二话不说,9月5日就买机票飞回了长乐。

  “在和乡亲们沟通后,我知道他们其实并非不支持征迁工作,只是出于念旧等原因,一时无法达成协议。”王飞虎说。于是,他和王云璋又重点拜访了长房裡有名望的老人和村民,一齐解释莲柄港水系整治工程将给村里的种种好处。经过数天的思想工作,越来越多的村民对征迁工作点了头。

  9月17日,是长房裡文化中心将要签署征迁协议的日子,为了顺利促成签约,14日,王飞虎又从山东飞回长乐,召集村民、老人会等开会,再次对莲柄港整治工程将带来的环境效益进行宣传,终于,村民们都同意签署征迁协议。

  9月17日,长房裡自然村文化中心征迁协议顺利签下。

  由于文化中心里面的物品暂时没有足够的场所进行安置,王飞虎还主动腾出自己的几间老房,用来存放物品。王飞虎对村民们说明,新的长房裡文化中心已经选好了地址,待重建时,他将和村里的其他企业家们一起慷慨解囊,给村民们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国庆期间,心头放不下征迁工作的王飞虎再次飞回了家乡,召集村民们又开了协调会,对征迁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飞虎说:“我13岁就外出闯荡,从小就吃过很多苦,所以特别希望白眉村村民的生活能够过得更好。莲柄港整治就是改善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能够为征迁出一份我自己的力量,我感觉很自豪。村两委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我当然也会全力支持他们。”

  “王飞虎上世纪80年代时就事业有成,从那时起就一直支持村里和镇里的各项建设,并热心公益,在村民中有口皆碑。”王云璋说,“不论是搭桥铺路、修建学校还是捐资助学、助老扶残,30年来都少不了王飞虎的身影。”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