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网络中国节•中秋】小朋友迎中秋自制手工月饼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5 23:14:3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日氛围,10月3日,市博物馆开展了“做月饼、品神话、迎中秋”主题活动,近20个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早早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用于制作月饼的模具和食材等。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地了解了中秋佳节的传统民俗,并学习了如何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

  现场,家长们和孩子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擀面皮,有的和馅儿,有的扣模子……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称好面团和馅料,把面团放到手心里揉一揉,让馅料躺到面皮里包好,然后放到模具里用力一压,月饼便制作好了。

  “孩子们,咱们今天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带回家,送给爸妈当做中秋节礼物,一家人一起品尝,好不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制作起来更加认真卖力,都想做出最美味的月饼带给自己的家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品尝了自己制作的小月饼,并把剩余的月饼进行包装,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看着孩子们的“杰作”,家长也为孩子们的点滴成长而感动。

  “一起制作月饼,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中秋传统民俗文化,喜迎中秋佳节。”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第二课堂是校园文化课的补充,能够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会知识和技能,传递爱、关怀和感恩。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