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永远跟党走”——南美侨界热议家乡长乐新成就 喜迎党的十九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6 20:21:35   来源:福建侨联网  【字号

考察现场合影。

  考察现场合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展现家乡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国庆前夕,长乐市侨联组织南美侨界乡亲参观考察了福州滨海新城内的众多发展成就。

福平铁路海峡大桥。

  福平铁路海峡大桥。

  南美侨界的各位侨胞对滨海新城的快速发展表示感慨和自豪,特别在参观福平铁路海峡大桥,侨胞们倍感激动,纷纷发表感言,热议家乡改革成就。长达16公里的福平铁路海峡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最重要的工程,将采用公铁合建桥梁方案,以铁路双线、公路Ⅰ级双向6车道的规模进行合建,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分层布置。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乐副中心城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快速通道,也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家乡的巨大成就让这些南美侨胞既惊叹又自豪。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佳振先生说:“国强,侨则安,我们盼着祖国越来越强大。‘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的富强,中国梦的实现,绝不仅仅关乎国内,也关乎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

  “祖国越强大,海外的华侨华人腰杆就越硬。”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光华先生表示,这几年国家已经出台了很多惠侨政策,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他对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满怀憧憬:“希望十九大之后,在前五年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快建设,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实现新的繁荣发展。”

  “祖(籍)国走向繁荣昌盛,海外华侨华人与有荣焉。”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会长林建武说,十九大的召开,必将明确中国未来前进方向,对祖国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一带一路”能够引领世界各国和平共处、携手进步。

  侨商陈光顺先生表示:“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侨抬起头来了,这是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党领导引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

  “目睹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令海外华侨华人感动崇敬。我们一定要为祖国统一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福州市人大代表、归侨林惠水先生感慨万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