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长乐机场二期先行工程陆域三大项目进展顺利

国庆不休假全力“造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8 07:1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机场二期先行工程陆域三大项目进展顺利

  长臂挖掘机正开挖基槽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位于滨海新城东部的万顷碧浪上,有一块陆地正在慢慢“浮现”,这是长乐机场二期的先行工程——陆域形成工程。这个国庆假期,机场二期陆域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展。

  据介绍,机场二期陆域工程由福州万翔快递中心、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福州空港飞机维修基地陆域形成工程三个项目组成,目前正在实施万翔快递中心(一标段)和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二标段)。其中,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市交建集团带领的建设团队正在全力奋战,力争于明年4月率先完工。

  沿着长乐机场东部的滨海大道,有一段长约2000多米的工地。记者看到,一块填充着海砂的巨大陆地沿着海岸线铺开,10多辆铲车在来回平整土地,在伸向大海的前端,一排钢管桩勾勒出陆地的形状,在钢管桩内侧,4台长臂挖机在海浪拍击中开挖基槽。在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北侧600多米长的挡浪墙已现出雏形,正在绑钢筋、浇筑混凝土,挡浪墙外,几名工人正在吊装扭王字块。

  据介绍,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去年4月开工,工期两年。目前项目钢管桩已施打完毕,海砂吹填全部完成,砂桩全部施打完成。二标段福州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工程今年7月开工,合同工期两年。截至目前,分隔堤已完成施工,钢管桩完成91%,陆域回填砂完成75.5%。明年6月前,挡浪墙外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具备抗台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