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周末,他们依然在风雨中忙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6 09:01:5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站在斑马线前,等绿灯亮后再通行。”

  “骑电动车出行时,应记得戴上安全帽。”

  今早,正值周末又恰逢阴雨天气,但市文明交通劝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仍走上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上午8时许,会堂路与郑和路交叉路口车水马龙,4名党员志愿者站在路口各个方向,挥动手中小红旗,协助指挥来往车辆、行人。该路口虽然正在修建地铁,但在他们的引导下,路口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压线电动车请往后退,不要抢行,等绿灯亮了再走。”看到路口绿灯尚未亮起,一辆电动车就想“抢跑”,志愿者杨家灵立即挥动手中红旗阻止。

  “请您稍等,别闯红灯!”绿灯转为红灯瞬间,看到一名老人还急着过马路,他又立即上前劝导。

  “能为文明交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开心!”杨家灵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早上,在城区会堂路、广场路、胜利路环岛等十字路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企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近30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逆行骑车、加装遮阳伞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向过往行人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广泛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志愿者们的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点赞,为长乐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展现出了我市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当好排头兵”的良好精神风貌。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