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霜降”节气到 我市天气正晴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3 11:2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尽管每年的10月23日是“霜降”节气,但我市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维持晴好天气,离真正的入冬霜降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市气象局值班天气预报人员辛欣告诉记者,10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霜降”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但因为二十四节气主要以我国黄河流域的天气状况制定,而我市因为纬度偏南,入冬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未来几天我是基本上还将维持晴好天气,基本上会呈现“秋高气爽”的景象。但是因为受到小股弱的南下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乡镇风力会相比较大一点,预计沿海风力基本上会维持在8—9级的阵风,所以出海行船,还有过往船只的作业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

  辛欣提醒市民,这段时间我市最高温度将在27度左右,最低温度会降到20度以下,早晚温差比较大,市民朋友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尽可能减少季节性感冒的发生。

  另外,因为近期我市持续天气晴好,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而当前农业秋收冬种生产正忙,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特别是野外农业生产用火的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