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力建设滨海新城 打造未来城市建设样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5 18:42: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滨海新城建设在全市人民的关注下快速推进。它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东进南下"战略构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区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福州新区的核心引擎。目前建设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感受它的城市建设样板。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滨海新城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展示厅,最新科研成果让人大开眼界。无创心电大数据中心是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首个启用的"智慧医疗"项目,目前已接入1万多家医疗机构,覆盖6个省份,积累2亿多份患者动态心电血压数据。无创心电(长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建驰介绍,三甲医院优质资源的下沉,解决了基层慢病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下一步,这里将建立院士工作站,让全国知名的院士入驻把脉,更好地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百姓提供更好的帮助。

  随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品牌效应的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加速向滨海新城汇聚。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综合穿刺模拟系统,能够让学员在高度仿真的模拟环境下进行各项穿刺技能训练,实现了VR技术和医学培训的融合。目前已与全国十几所医院合作,年产值上千万元。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功勋介绍,它最大的亮点是和医院的设备是仿真度一比一还原式。可以很好地节省现有的医疗资源。可以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实现全能训练技术的提升。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目前总对接项目201项,落地87项,将重点打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等六大产业。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35家医疗大数据企业相继落地。省电子信息集团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携数字福建云计算、星元次方大数据等15家企业挂牌入驻,总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实现与省通管局、三大运营商传输线路互联互通,省超级计算中心二期将于本月底投用运行。

  在大数据等产业引领带动下,滨海新城正加快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努力打造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民生事业也蒸蒸日上。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9亿元,建设住宅29栋1850套,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主楼桩基施工,预计2019年交房。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负责人刘建苗介绍,加快安置房建设对于改善民生、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他们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狠抓施工质量安全,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当前,滨海新城正高标准加速打造民生基础设施样板。通过构建涵盖青年创业公寓、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商品房等五类住房的供应体系,确保新城有人气、有生机、有活力。

  滨海新城通过新建、设立分院分校等方式,加快优质学校、医院等资源尽快布局新城。在教育方面,已初定建设国际双语学校、福州实验学校,推动福州三中、市教育学院附小等与当地学校联办。在医疗方面,已初定建设"市建省管"的滨海新城三甲综合医院。同时打造优质便捷生活圈。按照"城市功能区街道社区"四级体系,加快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已初定建设滨海新城国际酒店、五星级东湖悦榕湾酒店、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等,满足商务会展、文体休闲等需求。

  (记者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