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道路运输管理 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市交通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16:03: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通局严格落实驾驶员“不适岗名单”公布制度。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或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员,接受最短半年、最长3年的公布期,公布期内禁止其从事营运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一共有8名列入“不适岗名单”的驾驶员,公布期最长为两年。为进一步落实制度、提升防范和教育效果,市交通局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有关公司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明确规范管理,严格处理措施,加强职工的岗前培训,加大职工的安全教育占比,切实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减少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同时通报全市道路运输企业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做好动态监控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客车经营行为及客运站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强车辆技术管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本着时刻坚守安全底线和生命红线原则,严肃处理违法违规的驾驶员和运输企业,切实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可靠、放心的出行环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