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17VR创新创业大赛福建首届海峡VR开发者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1 08:4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2017VR创新创业大赛福建首届海峡VR开发者论坛在福建省福州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办。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荣辉出席并致辞,福州、厦门、台湾等地区的VR企业及开发者共同参与,深度结合海峡两岸VR开发者资源优势,为两岸创客青年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发改委指导举办,网龙网络公司承办,汇聚了海峡两岸VR行业的优秀企业、精英人才,共同分享在VR领域技能经验,为海峡两岸VR开发者提供了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论坛现场,两岸大咖齐聚榕城,共促VR产业发展。社团法人台湾虚拟及扩增实境产业协会(TAVAR)秘书长谢京蓓进行了精彩的分享。TAVAR协会是台湾地区首个VR/AR产业协会与商业社群,致力于推广VR/AR技术,创造一个给予行业人才交流的社群和商业信任圈。

  据了解,福建首届海峡VR开发者论坛是2017VR创新创业大赛的线下活动,目前该赛事也在火热进行中。大赛设置了高达500万元的奖金且奖项类型丰富,这也是VR行业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赛事。

  此外,本次2017VR创新创业大赛阵容强大,邀请了全球VR领域专家、学者、大咖组成豪华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公正评审。

  获奖者能享受入驻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格,并有机会获得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投资。目前,大赛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65个优质团队数千人报名参赛。论坛现场,大赛组委会还为入驻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的10家企业代表颁发入驻证书。

  据介绍,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是网龙在福建各级政府支持下,打造的VR产业创新创业开放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整合网龙的素材资源库、VR/AR编辑器、幻想时代街机平台、移动应用测试验证平台四大重磅开发工具和服务。对外输出四种能力:提供一组资源库、一套开发工具、一种体验方式、一套服务体系。为开发者在VR项目中的需求、设计、开发、测试、部署、维护阶段提供强大的支持。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大赛,2017 VR创新创业大赛不设任何门槛,面向所有对VR感兴趣的用户,没有VR开发经验的选手,也可以报名参与大赛。 ”网龙执行董事、福建网龙公司董事长郑辉介绍,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网龙发挥技术及资源优势,为广大VR爱好者们打造了一个零基础的参与平台。

  101创想世界赛场就是专门为入门级开发者准备。据了解,该赛场所使用的专属制作工具“101创想世界”是网龙开发的一款简单易用的VR内容编辑器,搭载超过40类,约4万个的素材资源,让用户在短时间内创造令人惊叹的VR场景。

  参赛流程

  1. 在线报名:登录指定大赛官网,点击“参与比赛”开始报名;

  2. 报名提交:填写完整的个人/团队信息以及参赛作品介绍信息;

  3. 上传作品:包括上传作品及讲解PPT或视频等演示方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