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三期工程有序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8 15:13: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区水利局了解到,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三期工程(鹤上段、漳港段、金峰段)于2016年年底启动建设,计划投资2.63亿元,整治河道长约8公里、桥梁14座。目前正有序推进,金峰段年底前基本完成,鹤上段、漳港段明年上半年完成。

  莲柄港河网水系贯穿长乐,流域面积485平方公里,主河道全长141.9公里,分布于13个镇142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存在河床淤积、河岸崩塌、河道被侵占和跨河桥梁阻水严重等问题。为此,我区于2010年启动实施莲柄港重要主河道整治工程,整治河道全长约30公里,整治桥梁41座,总投资7.42亿元。工程分三期实施,业主单位分别为各段所在乡镇(街道)。一期工程(鹤上段、金峰段)于2012年年初动工建设,投资2.40亿元,整治河道9.6公里、桥梁11座,已建成发挥效益。二期工程(金峰段、文武砂段、潭头文岭段)于2013年年底动工建设,投资2.39亿元,整治河道12.8公里、桥梁16座,已基本完成,正在扫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