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5 10:3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我区“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在人民会堂前广场举行。长乐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志愿风采 你我同在”旨在进一步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区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活动刚开始,现场就聚集了不少市民。电脑验光区、健康义诊区、免费理发区、法律咨询区的志愿者们个个忙个不停。在健康义诊区,早早等候的市民把展台挤得严严实实,现场四五名医疗志愿者一边认真测量着,一边为市民详细讲解老人平时应该注意的保养和饮食。

  “来这里免费理个发既经济又方便。”80岁的陈老伯家住玉田镇,今天一大早他就从玉田来长乐,看到有活动他径直来到这免费理个发。志愿者则热情认真的帮他理发。

  “理发的活对我来说微不足道,但对老人来说却是一件开心事,我希望把我的爱心传递给每个人,这是我最快乐的事情。”志愿者着说。

  活动现场,为增强普法宣传效果,在宣传活动中安排了环保宣传、电磁辐射宣传、真假币鉴别、防金融诈、现场办理借还书等,得到过往居民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爱绿护绿”志愿服务队。活动仪式结束后,“爱绿护绿”志愿服务队分赴长山湖、南山公园等地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文明办表示,12月5日是全面展示我区各行各业、各部门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时机。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也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全面展示我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志愿者的风采。志愿者也本着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宗旨,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记者 陈勋 刘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