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出入境管理大队:便民新举措 省时更省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1 08:1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一系列便民新举措,不仅新增2台“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还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满足群众需求,方便办证。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看到,市民正在使用自助签注机。不到三分钟,就完成再次签注。满足了申请人对港澳台二次旅游签注立等可取的需求,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非常方便,我们百姓很喜欢这个,都不用麻烦他们,人家问了工作人员怎么弄,她介绍一下,我们自己都会做的,现在用自动签注机操作,我们老人家大概三四分钟就可以了,可能年轻人做得更快一点。”一位市民表示。

  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申请人只需将有效的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选择需要办理的签注种类,系统会立刻在线审批,然后通过银联卡自助缴费后,自动签注机会自动打印、自动发证,整个流程只需要2-3分钟。“我们今年9月份开始投入,就是为了方便港澳、台湾的群众,办理一些签注的业务,它可以立等可取,而且我们这边是24小时,他们可以在非工作时间可以过来办理,或者周末时间或者晚上都可以,还有可以代办,因我们这边有一个拍照的功能,就是你帮谁代办,所以如果你人在外省,可以叫家里人帮你一起代办一下,这些都是可以的。”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郑逸美告诉记者。

  此外,为了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区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已经开始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今后周六、周日不休息,正常为申请人办理业务。“那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我们从今年的下半年开始,从原来的周六上班,现在延时到周六和周天这两个时间我们都有上班,而且是全天候的,可以为那些上班族,还用上学的小孩、外出务工的人员,他们可以过来办证,我们提供周末全天候延时服务,早上是8点半到12点,下午是3点到5点半。”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郑逸美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