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大力推进乡村医院建设,优化医疗条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08:41:2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力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着力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进一步提升农村卫生服务水平,是地方党委、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民群众迫切期盼的大事。

  为进一步改善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促进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今年,我区将空港医院、古槐中心卫生院新院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推进乡村医院建设。

  空港医院月底封顶

  12月11日,在位于永安路南侧、关峡路西侧、仙滨路北侧,紧邻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空港医院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医院综合楼拔地而起,正日渐增高。

  建设中的空港医院

  “现在主楼已经建到8层,附属楼建到5层,预计这个月底将全部结构封顶。”据院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医院占地31.59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不包括征地费用及医疗设备费用)。

  空港医院(效果图)

  该院按照二级甲等医院建设,建设床位300张,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等科室,配备CT等一系列先进医疗设备。项目建成后,将与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将极大地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满足漳港地区群众医疗需求。

  古槐中心卫生院新院启动建设

  走进古槐中心卫生院,一眼看到的即是一栋被认定为危房停止使用的条石建筑。再往里走,则是一栋临时搭盖的活动板房,而这,却是古槐中心卫生院的门诊及行政办公楼。

  古槐中心卫生院里被认定为危房的条石建筑

  “我们现在的办公、就诊环境差,群众意见比较大。”院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滨海新城总体规划,考虑未来人口增长需求,古槐中心卫生院作为区域医疗分中心,需要进一步提高医疗硬件水平,现有条件难以适应医疗的全面发展,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

  古槐中心卫生院

  今年,我区将古槐中心卫生院新院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与医疗卫生补短板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372.42万元(不含征迁及医疗设备费用),设计床位80张,建设门诊急诊综合楼、公共卫生服务楼、行政后勤保障用房等,设置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馆以及公共卫生等科室。

  古槐中心卫生院新院(效果图)

  “古槐是中医名家董奉的故乡,此次新院建在董奉山下,特地设置了中医馆,将进一步发扬古槐中心卫生院的中医特色,改善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该负责人说。

  目前,古槐中心卫生院新院已启动建设,进行桩基施工。预计明年12月项目将全面竣工。新院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古槐中心卫生院的硬件条件,提升古槐片区群众就医环境,增加群众获得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