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中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09:4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科协印发了《关于择优评选2017年福州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项目的决定》,全市评选11个社区为2017年福州市“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实施项目,3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4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及9个农村科普带头人为2017年福州市“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项目。我区3单位1个人榜上有名,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获“社区科普益民”项目、长乐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和长乐溪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获“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项目、长乐金地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兼理事长郑伟获“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

  据悉,今年以来,区科协、财政局持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彻落实,把全面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作为提高城乡基层群众科学素质,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在全区筛选、推荐、申报、表彰一批工作突出、有较强区城示范作用、辐射性强的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和“社区科普益民”先进单位,树立和宣传他们的示范辐射功能,引导广大城乡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逐步构建动员全区社会力量开展城乡科普工作的长效机制,使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城乡广大群众。

  下一步,项目实施单位和个人将进一步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和科普队伍组织,提升科普资源平台和科普设施,进一步发挥科普益民和科普惠农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广大市民、农民提供及时、有效、周到的科普服务,助力全区公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