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丢失财物“陷”惆怅 助力“暖”归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2 10:00: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持续的寒潮天气让出行的市民们脚步显得很匆忙。1月31日17时05分,长乐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接到了一个语气“匆忙”的求助电话。

  电话是来自乘客姚先生。一开始,姚先生的因心急表述不是很清楚,无法给接线员传达有效信息,在接线员的耐心引导和询问下得知:姚先生和他妻子于当天(元月31日)下午1时许在机场乘坐闽ATB892出租车,到福州北站下车,下车后发现自己的火车票、钱包、手机全部丢失在出租车前排座位上,由于重要东西遗失无法提供乘坐火车凭据,姚先生非常着急,希望能在火车启程前找回失物。大队接线人员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及时地记下姚先生提供的出租车车牌号等关键信息,同时安慰姚先生先不要着急,大队会立刻想办法为其联系出租车司机。

  放下电话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刻登录内部管理系统,根据提供的出租车车牌号查到该出租车归属日达出租车公司,又通过日达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当班司机师傅。

  郑师傅一接到大队电话了解到姚先生丢失财物后,就立即靠边下车,检查座位及后备箱,但由于当时车上正搭载着一名外国乘客,没有足够时间检查,所以当时没有发现。负责任的郑师傅当即联系大队执法人员表示,将乘客送达后会再检查一遍,希望姚先生能再等待一会。送达乘客后,好心的郑师傅再一次检查车辆,终于在座位缝隙中找到了姚先生丢失的财物,并通知了大队执法人员,在大队执法人员的协调下,终于在姚先生上车前将失物完好无损地及时送达。此时,距离姚先生打电话求助该大队,仅仅过了一个半小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