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各大商场超市装扮一新备足货源迎新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2 11:3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狗年春节临近,我区各大商场超市张灯结彩、装扮一新,纷纷推出年货大街、年货区等特色购物区域,抓住销售黄金旺季,配合各种促销措施,早早点燃了人们的购物热情,节日市场繁荣活跃,消费热点不断凸现。

  年味浓 货源足

  记者在我区各大商场超市看到,用红灯笼、大鞭炮、火红的中国结等饰品装扮出来的购物环境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在沃尔玛超市,充满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进进出出的市民携家带口、三五成群,精心推选着自己喜欢的商品。超市内的摆卖区域也进行了更新设置,糖果、饼干、特产等专柜摆放到了超市的进口处,糖果、饼干的品牌、种类比平时明显增多,让人目不暇接。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前一个星期他们就推出了年货一条街,这几天超市里的客流量比平常多出了好几倍。今年超市礼盒装年货大都走“亲民”路线,价格一般都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有的甚至低于100元。记者发现,购买蜂蜜、桂圆、红枣等价廉物美的年货礼盒的人很多。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这些“原生态”的年货价格不高,很受老年人的欢迎。

  在休闲食品货架前,记者看到,很多年轻人正在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品。超市销售员介绍,目前超市内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休闲食品年货可分两种,一种是礼盒,一种是“零散”的,礼盒相对价格高一些,“零散”的食品可自由选择搭配,价格也比较实惠。

  趁促销 赶早买

  为了保证春节市场供应,我区各家超市商场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组织,备足不同档次的“名”“优”“特”“新”节令商品,保证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使节日商品投放做到数量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

  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年货销售具有一定的“节令”性,过了年买的人就很少了,现在搞些促销活动,给消费者送些温馨的小礼物等,让备存的年货能全部卖掉是商家最开心的事。市民林女士向记者说出她的年货购买“经”。她说,越到年关,购买年货的人越多,超市里人碰人、人挤人,结个账都要排很长的队。现在采购年货最好选一天中的空档时间,人还不是特别多、节省时间,而且选择的余地很大。再则,超市现在搞一些促销活动,消费者相对来说也能得到更多实惠。

  质量好 放心购

  春节期间,市民到商场、超市采买的频率有所增加,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特别是食品安全,我区各大商场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把进货渠道,确保商品高质量、高品质。据沃尔玛长乐超市负责人介绍,过年的时候,所有的商品都增加了,对产品质量要求更为严格。企业追求卓越品质,已经形成了科学的严把超市入货体系,实施对每件产品进行从生产、入货、管理到消费者购买的全程食品安全跟踪、供应商送货时,都要填写一式三联的送货单。同时,还要有日期、货号、品名、规格、订货数量、实收数量等各种明细。对食品的验收更严格,如数量、规格、重量、包装外观、商品标识、有效日期、质量、厂家编号等都要一一核对,卡卡相连、责任到人。通过严把进货关,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让政府放心,让消费者满意。

  春节期间,我区各大商场也尽量延长了营业时间,节日期间照常营业。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