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长乐这座滨海城市将纵横通衢畅八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0 08:51:5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2017年2月,伴随着滨海新城建设启动,辐射新城发展的各条交通线也按下了施工“加速键”。在滨海新城即将迎来周年之际,道庆洲大桥长乐段主栈桥建设接近完成,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在滨海新城站向壶井站提前始发,东南大数据产业园8条主次干道集中动工,为滨海新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2月8日,记者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看到,渡湖路一期、漳江路、金江路、新塘港路、万沙路、悦湖路、湖文路、壶江路等8条产业园二区主次干道已经进入施工状态,钩机和运输车在工地上忙碌地穿梭着,编织着产业园的交通梦。

  “目前各条道路正在进行地面清表、建设施工便道,下一步计划开始路基换填、桥梁桩基施工,2018年计划完成已交地部分路面结构70%,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陆续建成。”项目现场负责人说,“这些主次干道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是该片区路网结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服务地块开发、完善路网结构、推动核心启动区发展有着重大作用。”

  离路网建设不远处,地铁6号线滨海新城站建设现场同样如火如荼。地上,高大的龙门吊不间断吊出渣土,并把管片送入隧道;地下,盾体正朝着壶井站全速掘进。这条串起福州主城区和滨海新城的地下“专线”14个站点已全部开工,计划2020年开通。

  届时,滨海新城群众不用转班车、乘的士,无论是福州中心城区还是机场,只需迈上地铁,就可一步到达,发挥地铁6号线引导城市沿江向海发展,支持福州新区、长乐、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城融入福州心脏地带和福州新区核心区建设,方便长乐群众出行。

  与此同时的乌龙江畔,道庆洲大桥长乐段的主栈桥建设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转入水下桩基施工。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是福州主城与长乐连接的一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将福州主城区和滨海新城紧紧“挽”在一起,让主城区和长乐机场的车程缩短到半小时。

  项目负责人叶浩告诉记者,为了给新城建设再加码,道庆洲大桥项目春节不停工,力保完成2020年大桥全面通车的任务。

  滨海新城的交通网络,正从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不但为长乐这座滨海新城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无限的遐想,更为长乐人打开了面向未来的幸福港湾。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