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移风易俗过新年 文明节俭贺新春

——致长乐异地商会及广大会员的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4 10:38: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各异地商会及广大会员朋友: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在全区群众的积极响应下,长乐打响了移歪风、易低俗的攻坚战,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攀比之风和隐形浪费现象仍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月31日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和区委书记许南吉的讲话精神,巩固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以实际行动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营造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再次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行业自律,加强教育引导。各异地商会要主动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巩固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时修改完善商会章程,将执行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纳入章程,约束和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自觉遵守,对违反章程的会员企业和个人取消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甚至会员资格。

  二、遵守相关规定,履行社会责任。日前,区委区政府推出了移风易俗信用惩戒制度,将把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企业和个人纳入诚信“黑名单”,在信贷、不动产交易、信用评估等方面给予限制。各异地商会的会员企业要模范遵守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相关要求和《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的规定,自觉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和配合区委区政府将移风易俗工作推向深入。

  三、践行移风易俗,发挥带头作用。各异地商会及会员企业要继承和发扬长乐企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牢固树立铺张浪费可耻、勤俭节约光荣的思想,自觉摒弃比阔气、讲排场的陈旧“面子”观念,致富思源,将节省的资金用于回馈社会、回报桑梓,花在扶贫帮困、建设家乡上,充分展示新时代“航商”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新气象、新风尚,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抵制陈规陋习,一起监督大操大办,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祝广大企业家朋友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统战部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福州市长乐区工商业联合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