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为了让征迁户早日迁新居,他们春节不停工,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安置房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9 22:31:2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在许多人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时候,长乐的许多干部职工仍坚守岗位,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长乐的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仍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工作景象。为服务群众、推动项目建设,不少干部职工、建设者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

  为更好地保障涉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春节期间,滨海新城安置房项目不停工,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只为尽早让涉迁户住进新房子。

  正月初四,记者来到位于漳港街道万沙村的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打桩、接桩、测量放样,锤击桩机的响声重重叠叠、轰鸣振耳,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

  “不久前,我们的脚下还是一大片池塘。”据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2017年12月初,该项目的南侧地块便开始填土,5辆铲车加4辆钩机、斗车10多辆同时进场,30多个人两班倒,晚上也在加班加点,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将包括三个大池塘的一整片征迁地平整出来,为接下来的顺利建设创造条件。

  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201省道(文松路)东侧、万沙路西侧。实际用地面积195.27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拟建25座18层以下住宅(2157套)及幼儿园附属配套设施,计划投资约22.26亿元。

  据了解,项目采用新式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叠合楼板、预制楼梯梯段、叠合次梁等部分在工厂加工后,再运至工地“拼装”,这将极大提高建设效率,既保证建筑质量,又能保证工程进度。按计划将于2019年底竣工。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也正同步推进。该项目于去年9月20日开工,拟建29栋9层-18层住宅,总套数1850套,同时建设幼儿园等公共设施。截至目前,该项目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冲孔桩1670根、预应力管桩1439根;桩基抗压、抗拔试验也全部完成;地下室南侧土方正在开挖外运,基坑支护施工同时跟进,南侧部分楼栋正在砍桩及承台砖模施工。

  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效果图

  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里,虽说对家乡和亲人仍十分思念,但建设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进度,力争早一天建成,早一天发挥效益,早一天让群众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