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五一劳动节,你们去哪儿?少儿馆的活动等着你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4 14:49: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让青少年朋友对“五一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引导青少年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5月1日-7日,长乐区图书馆将开展“劳动最光荣”的主题读者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并以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活动内容:

  1、“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宣传展

  充分利用LED、宣传栏、海报等对青少年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劳动最光荣及劳动者最美的道理。少儿馆将推出一组劳动者图片展览,让小朋友们了解并学习劳动者的生活。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日-5月7日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2、今天我当家——当家小能手评比

  区少儿图书馆提倡青少年朋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劳动节期间开展“今天我当家”摄影作品征集。要求读者小朋友将在家做家务(扫地、煮饭、做菜、制作小点心等)的场景或成果,以照片的形式上报展示,并附照片介绍,评选当家小能手。该馆将对作品进行评选,对入围的读者进行表彰,并颁发小礼品。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日-5月7日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作品投放:1797736809@qq.com

  3、座谈会:说说“我的爸爸妈妈”

  区少儿馆将开展说说“我的爸爸妈妈”座谈会,邀请小朋友们参与,相互介绍自己的爸爸妈妈的工作,了解父母,知道他们工作的辛苦,提倡小朋友在家要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勇于分享故事的小朋友,均有小礼品哦,快快来参加吧!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9日 下午15:00-16:0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媒体室

  参与方式:活动现场直接参加,

  4、手工课堂:制作“节日花篮”

  劳动节依旧离不开手工活动的制作,在这个五一劳动节里,为激发青少年朋友的创造力,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区少儿馆将组织读者小朋友将自制手工花篮送给家中长辈,并说一声祝福的话,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日 下午15:00-16:00

  活动地点:长乐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媒体室

  参与方式:活动现场直接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