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举办国际博物馆纪念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4 14:59: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3日,由郑和史迹馆主办的“沧海云帆 大吕勒石-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在区郑和史迹陈列馆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中,郑和史迹陈列馆馆长陈迟为群众介绍了在原天妃行宫、三峰塔寺、三清宫遗址上改建的《长乐区郑和史迹陈列馆》中的馆藏文物。在福建博物院志愿服务13年的省首批五星志愿者吴乃心为大家朗诵了诗歌《丝路长虹》并主持了文艺演出。来自我区音协、舞协、福建师大、区梦之舞艺术培训中心的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围绕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和“一带一路”建设,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古今交汇、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旨在提醒公众认识到,博物馆是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人们之间相互理解、合作,实现和平的重要机构。据我区郑和史迹陈列馆副馆长李晓旭介绍,本次“世界博物馆纪念日”活动将持续一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