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想与你一起骑单车,逛一逛闽江口湿地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7 09:16:4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说起共享单车,大家一定不陌生,作为近几年出现的“互联网+交通工具”的新形式,共享单车极大的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不仅打通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绿色环保。但共享单车以大城市投放为主,为了游客在公园内有更好的游览体验,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也紧跟潮流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527091853.jpg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占地281.85公顷,地域广阔,分为湿地保育区、生态养殖区、生态农业园、古榕文化街和湿地观光园5个区域,共打造了湿地博物馆、巡护步道及观鸟屋、古榕文化街、马山炮台遗址和牛山公园等多个重点观光区域,游览路线近10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527091856.jpg

  为加强管理,湿地公园内已全面禁止机动车辆行驶,有了共享单车,游客就可以骑行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不用担心路途遥远,体力不济,不用担忧游览线路有限,美景欣赏不全。骑行在最美的风景中,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没有俗事的嘈杂和烦扰,甚是美哉!

微信图片_20180527091859.jpg

  目前,湿地公园在重点观光区域周边设立了5个骑行驿站,由于某些路段正在施工建设,考虑到游客安全,现阶段暂时开放博物馆驿站、观澜驿站和砥砺驿站。结合湿地公园道路和地形情况,投放的单车以时尚、美观、大方的山地车为主,骑行体验更佳。与其他共享单车使用方式一样,游客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愉快的在公园里游览。

微信图片_20180527091902.jpg

  据了解国内部分景区已出现了共享单车停放凌乱,甚至被恶意毁坏的现象,不仅大煞风景,还增加了景区的管理负担。这不仅需要景区工作人员的维护,更要靠广大游客的配合,维护好景区的治安和环境,是你我的共同责任!

  在此特别提醒游客,单车骑行范围仅限于湿地公园范围内。骑行结束后,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站点,否则无法完成还车操作!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