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高考长乐天气闷热有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5 16:14: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备受众多家庭的关注。6月4日上午,记者走访区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我区天气多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比较闷热,考生既要防范降水,也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林珠应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我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6月6日降水较明显,全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6月7日到9日全区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林珠应提醒,受到雨水的影响,参加考试的考生出门时候要备好雨具,注意安全。各考点要做好防雷装置的安全巡查工作,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

  尽管会出现降水,但这次降水对气温的影响有限,高考期间我区中午前后气温较高,基本都维持在30-33℃之间,考生会感觉比较闷热。

  天气预报人员特别嘱咐考生,除了防雨,高考生需要做好防暑防晒准备,尽可能把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考试正常发挥。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