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组织学生开展6月禁毒参观体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0 08:5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在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教育局共同组织高级中学和吴航中学的部分学生,来到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犯罪社会危害性和禁毒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水平,增强禁毒、防毒意识,为进一步深化我区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馆内分为“禁毒历史”“认知毒品”“毒品危害”“拒毒防毒”“依法禁毒”等板块。除了常规的文字、图片、模型,还融合了现代高科技手段,如常见毒品的360度全息影像展示、游戏互动、禁毒多媒体电影等,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活动中,检察官一边带领学生们参观,一边向他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结合实物陈列、图片展示、禁毒宣传片播映、VR体验禁毒工作等,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学生面前,使每位学生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警示他们珍爱青春,远离毒品。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并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一定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在做好自身的同时,也要向家人做好禁毒宣传,让大家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禁毒基地之行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形式,使“禁毒”的种子扎根于学生的心中,“远离毒品”这一名词,将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今后,团区委还将不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