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6月下半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良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6 15:1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日前,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关于6月下半月(截至6月30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以及行政村污水治理等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方面,我区今年计划建设管网长度共计66.4公里,目前建成51.81公里,完成率78.0%,位列各县市区第二。其中,罗联乡污水处理厂计划建设9.9公里,已建成8.91公里,吴村、顶头村、马厝村入户管已基本完成,马台村正在做人工湿地;潭头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计划建设56.5公里,已建成42.9公里,部分项目完工,其余正在建设。

  在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方面,我区将新建改造5682户,目前开工2910户,完工2725户,完工率47.96%。

  在行政村污水治理方面,我区共有48个村庄污水需要治理,其中16个已完成治理,18个正在治理,14个仍在前期,完工率33.3%。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建委要求各县(市)区要做好省厅7月中旬对福州上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评的迎检准备,加快滞后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