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志愿者为南澳海滩的上千名游客撑起“保护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16:42: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时下,热辣的季节已经扑面而来,大海成了人们趋之若鹜的消暑圣地。金色的漳港南澳海滩就镶嵌在我区边沿的海湾上,作为大海与陆地的缓冲地带,这里风光秀丽、砂质细腻,俨然成为了一处天然海滨浴场。周末两天的闲暇时光,上千名游客涌向海滩,享受着大海的深情“抚摸”。

3版4条志愿者为南澳海滩的上千名游客撑起保护伞(无文字说明1).jpg

3版4条志愿者为南澳海滩的上千名游客撑起保护伞(无文字说明3).jpg

  南澳海滩平坦开阔,潮起则窄,潮落则宽,绵延数公里。在海滩上,可登临礁石、远眺大海;可仰望蓝天、沐浴海风;也可欣赏海浪、逐沙而行。登临高处,以观沧海,居高眺望,视野辽阔,大海的壮阔之美尽收眼底。在浩淼接天之处、汹涌澎湃间大海张开怀抱,将万物揽入胸怀。

  在这大海的边角,有的人捡着贝壳踏浪嬉戏;有的人在沙滩里寻觅螃蟹的踪迹;还有的人,携亲朋好友在海滩上留下珍贵合影。拾贝壳、捉螃蟹、玩沙子、堆城堡……对小孩而言,海滩还有太多的趣味与秘密等待他们挖掘。不知不觉,远处的夕阳也将他们的影子越拉越长。

  南澳海滩,让人向往和着迷,但由于海滩海况复杂,流急浪高,游客在开放海域戏浪也潜伏着不小的危险。“工作日期间,南澳游客仅百人左右。然而,一到周末时段,这里的人群便达到了“鼎盛”,其中不乏来自福州、周边县市区及省外等游客。”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街道已通过扩音机、LED以及粘贴海报等形式向游客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并安排了数十名水性良好、经验丰富的海上救援志愿者,顶着烈日坚守在沙滩边瞭望值勤,为游客们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3版4条志愿者为南澳海滩的上千名游客撑起保护伞(无文字说明2).jpg

  记者注意到,沙滩一角散落着游客留下的塑料袋、水瓶、西瓜皮以及食物包装盒等垃圾。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不要乱扔垃圾,共同爱护海滩环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