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共建共享 文化惠民】“四馆三中心”选址确定,长乐的“明天”越来越好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6 08:34: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日,根据区政府网站公示《福州市长乐区城乡规划局2018年07月选址意见书发放情况》,区“四馆三中心”项目已于7月31日取得规划选址意见书,选址于营前街道和谐路东侧、洞江北侧,用地面积达50871㎡。

  “四馆三中心” 是我区重大民生工程,即档案馆、图书馆、文化艺术馆、方志馆、职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QQ图片20180806083329.png

  “四馆三中心”航拍选址图

  因福州地铁6号线施工作面及风亭、冷却塔等配套设施布局,影响“四馆三中心”复建空间,征迁长山湖公园北侧的“四馆三中心”,需要进行异地安置。

QQ图片20180806083620.png

  “选择在首占营前新区建设‘四馆三中心’,可以疏解老城区的公共设施,完善老城区长山湖人居生态空间,并能带动首占营前新区发展,提升新区公共设施水平。”区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