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青少年 邮爱伴成长

——长乐邮政举办“少年集邮与机器人”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7 17:50: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长乐新闻网讯 8月5日上午,在长乐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年集邮与机器人”主题活动。通过集邮活动,向青少年一代深入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活动当天,长乐邮政特邀福建省集邮协会少工委副主任、福建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集邮协会少工委主任杨异老师为现场师生生动的讲述了邮票的发展简史,以及不同时期邮票的鲜明特点,及各个时期的不同票品上所承载的不同的文化信息,既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也陶冶青少年一代的文化情操。为长乐邮政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履行企业职责,也为长乐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长乐邮政携手央企“贝乐菲科”机器人科技创新公司,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完成了机器人拼装及编程、运行等过程。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深入了解了机器人动作的科学原理,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让孩子从小爱上科学。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让机器人反复地演示自己编入的程序,玩得乐不思蜀。

  活动还吸引来了长乐吴航中心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当他们看到孩子们在听邮票解说时认真专注的神情,看到孩子们在进行机器人拼装运行时热血沸腾的样子,纷纷对长乐邮政举办的本次主题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感谢长乐邮政在关爱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上所做出的努力。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冯杭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