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机场“游”来一只“大鲨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0 16:05: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版边2条长乐机场游来一只大鲨鱼(无文字说明).jpg

网友供图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上午,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发的鲨鱼涂装的E190-E2支线客机亮相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架E190-E2支线客机,也是福州航空首架支线客机。

  根据民航局的定义,支线客机通常指100座以下的单通道飞机,一般设计座位为35~100座。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发的这架E190-E2支线客机航程可达2880海里(即5330公里),被称为全球最高效的单通道系列飞机。巴航工业E系列是世界民用支线客机市场中占比最高的几款飞机之一,最新一代的E2飞机也被多家中国航企订购。

  此次来到长乐的E190-E2客机,不仅在飞机性能上实现了大幅度升级,而且飞机头部的大鲨鱼形象引人注目。除了鲨鱼涂装,飞机后半部分依旧用了E系列官方的蓝黄涂装。客舱布局则采用舒适的2+2无中间座椅,每个座位腿部空间和行李储存空间也进行调整,机内空间十分充裕,进一步提升乘客的舒适度。

  据了解,目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支线航点约30个,包括赣州、衡阳、南通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航班时刻较紧张,E190-E2支线客机能否执飞福州航线,目前还不确定。

  (记者 陈建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