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小乐队彰显城市品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3 12:3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日晚,欢快的音乐,喧闹的掌声,随着阵阵轻风,飘进湖边路人的耳中。

  长山湖畔一群年轻人,因为音乐、因为爱好,走在一起。他们用手中的吉他、手鼓、古筝、口琴、等乐器,他们自备乐器,组成了一支名为六弦居的团队。湖边的七八个年轻人各自演奏起自己的乐器,他们的表演引来来越来越多的路上围观,路人都被优美的熟悉的乐曲吸引到这里来,他们或站、或座,听着他们演绎,听到高潮处也会跟着哼喝起来。最后,很多观众主动也加入了他们,大家一起喝,一起享受着夜的宁静和快乐。

  “他们演绎出一首首悠扬、悦耳的乐曲,而且选的曲目大都耳熟能详,很能激发大家的共鸣。并且这样的乐队提高了城市的品味,市民能一边听着悠扬的乐曲,一边欣赏着周边的湖光夜景,尽享长乐这座小城的独具的浪漫气息。”周围的听众赞叹道。

  乐队成员告诉记者:“六弦居,一听名字就像一个音符。六弦居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建立了一个小团休,让有共同爱好的大家在一起谈音乐,在一起共同成长,包括一些学习。我们每隔一断时间都有安排活动,不搞商业演出,只为给自己和市民带来快乐。大家通过这种方式,既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也充实丰富精神生活,不但给自己带来了轻松和快乐,享受这种休闲光,也能将这种快乐通过自己方式传递给更多人。”

  据悉,六弦居是由长乐的音乐爱好者松哥于2010年的时候发起成立的,里面的成员来自全国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人员。最初大家都互不相识,都因为共同热爱音乐,发帖子而使大家聚在了一起,现在已有10多个固定成员了。他们常在公园练琴唱歌,也经常晚上在长山湖公园组织表演。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