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相聚“贡果节” 品尝这一季最清甜龙眼

个大核小肉多质脆,“晚熟” 青山龙眼下周末迎来成熟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8 09:2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聚“贡果节” 品尝这一季最清甜龙眼

  今年青山龙眼是个丰收年。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还有7天,备受瞩目的福州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长乐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古槐青山贡果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将在长乐区古槐镇青山村举行。尝贡果、看节目、走古道、探历史、赶集市,多项活动等你来参加。

  据福州市农业局专家介绍,青山龙眼为晚熟品种,以个大、核小、肉多、质脆、味香而闻名,单果直径可达2.5厘米,口感绝佳,成熟期主要集中在9月中旬~10月中旬。举办文化旅游节的当天,正是上好龙眼成熟期。当天,甘甜味美的“贡品级”龙眼等待你的品尝。另外,现场将举贡果“糖”会,龙眼月饼、桂圆茶、龙眼蜜,还有美好的贡果咖啡和果汁,甚至龙眼甜品和奶茶满足你的味蕾,保证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开心。

  据介绍,长乐栽培龙眼历史悠久,唐代已有种植记录。《福建通志》载:“长乐青山下村为宋大儒黄勉(朱熹的学生)故居,旧传黄勉斋有手植一株龙眼品质绝佳。”宋朝时,青山龙眼就开始作为贡品进贡朝廷,宋光宗皇帝曾赐匾青山龙眼为“黄龙”(因青山黄勉斋进贡的龙眼)。

  2009年,青山龙眼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地保护范围地理坐标为东经119°24′-119°59′,北纬25°40′-26°04′,包含长乐市大部分乡镇街道。

  自驾前往:9月15日活动当天,市民可以自驾前往活动现场。活动地点距离福州五一广场仅39公里,一个小时车程,全程路况良好。

  报团前往:行程价格为138元/人,含以上所列景点大门票;用餐标准:正餐30元/人;10人围一桌(八菜二汤;人数不足10人菜品递减)。并为参团人员购买旅行社责任险。

  具体可以联系小郑:15394535721(上午9:30-12:00;下午14:30-5:30拨打电话),各类细则以旅行社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