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蛇“寄居”家中多日 消防员帮忙抓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0 09:28: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5点58分,在文武砂镇东海村一居民家后院,滨海消防中队官兵和当地边防派出所官兵联合抓住了一条1.5米长、近三个手指头粗的蛇。

  由于无法确认该条是否有毒,消防官兵和边防派出所官兵只能合力使用电棍、铁铲、铁棍,将蛇逼入墙角控制后,再将其放入蛇皮袋内。

  据户主介绍,前几日就发现这条蛇出现在家里了,一直难以确定踪迹,期间也买了硫磺来驱赶,但始终抓不到它,一家人总是心慌慌的。当天一场大雨后,发现蛇在后院的几块木板下,就赶紧报警求助抓蛇。

  消防部门提醒,使用硫磺驱蛇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效果如何暂无定论,如果发现有蛇进入家中不要贸然驱赶,避免发生意外,同时可以请专业捕蛇人来处理。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