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杜绝“充电乱象” 积极推广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1:41: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相对于以前电动车‘飞线’充电,在共享充电桩上直接扫码充电既方便安全又省心。”近日,住在团结小区的王先生欣喜地发现,小区内全新设置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充电点已经正式启用,只需拿出手机对着插座边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3版3条杜绝充电乱象积极推广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无文字说明1).jpg

3版3条杜绝充电乱象积极推广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无文字说明2).jpg

  据吴航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车充电桩不仅充电便宜、高效,还特别安全、可靠,充电桩一旦发生过流、短路、漏电、过充等火灾隐患时就会自动断电,有效控制电动车火灾的可能性。目前,团结小区已安装60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20辆电动车充电,彻底解决电动车集中充电过程中“火烧连营”隐患的同时,为小区平安增添了安全砝码。

  为确保充电桩正常使用,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联合街道负责人定期对电动车充电桩的过载保护、自动断电、电压监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查,并对小区内是否存在电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电线私拉乱接,楼道、疏散通道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等现象进行排查。同时,利用各类宣传栏张贴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和电动车火灾防范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广泛宣传。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