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加速改造提升,明年12月底前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6 21:53:5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QQ图片20181006215352.png

  项目正在快马加鞭推进建设。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航城街道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上下摆动,几辆铲车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

  区环卫处主任李炜告诉记者:“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改造提升项目将建设综合主厂房、点火油泵房、净水站、渗液处理站等建筑物,预计总投资约7.5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截至目前,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厂区总平图优化设计,拟定项目用水一级、二级泵站的设计方案,正在办理项目变压设备增容、填土区域林地、土地临时审批等工作,同时启动场地平整工作。

  据了解,我区日生产垃圾约700吨,其中200吨运往连江县处理,剩余约500吨被运到现有的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理。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原设计日处理垃圾仅250吨,目前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因此急需进行提升改造。

  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改造提升项目建成后,将轻松消化掉全区生活垃圾。

  李炜表示,该项目作为福州市的重点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建设2条生产线(750吨/条),同时对车里生活垃圾处理场内的106万吨陈腐垃圾进行处理。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