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松溪县版画义卖活动圆满结束,共筹集善款113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09:41: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长乐巡展“山海同心・大爱扶贫”版画义卖活动闭幕式在区博物馆美术展厅举行。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陈锦、黄雨涛,松溪县县长苏建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420.jpg

  活动进行了版画义卖作品交接仪式,由两地领导为认捐版画作品的企业家代表颁发收藏证书。随后,两地互赠牌匾,区长蔡劲松将写着义卖总金额的牌匾交于松溪县县长苏建旗,苏建旗将“山海同心、大爱共赢”牌匾赠与蔡劲松。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425.jpg

  苏建旗在致答谢辞中对长乐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松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14年以来,长乐和松溪开启山海协作之路,结下了深厚的山海协作情谊,既是长乐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山海协作,在发展中努力缩小山区和沿海地区之间差距”重要指示精神的再探索、再实践,更体现了长乐人民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精神。

  五年来,长乐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产业合作、资金帮扶、干部交流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松溪百姓的点赞。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地一定能不断丰富创新和发展好“山海协作”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并在更深层次、更广的领域密切对接、精准发力、共创共赢,让协同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429.jpg

  松溪版画

  据悉,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长乐巡展暨“山海同心·大爱扶贫”版画义卖活动于10月15日正式开幕。此次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13万元,将全部用于松溪县贫困户人员医疗兜底保障。义卖活动,让长乐市民在欣赏松溪特色版画艺术的同时,也为松溪版画产业发展和扶贫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432.jpg

  作为中国版画艺术之乡,松溪县于今年4月24日至5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松溪“生态家园”版画作品展,展览共展出作品89幅,并吸引6万多观众前来参观。其中,3幅作品还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435.jpg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强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发展战略,推进松溪县和我区“山海协作”,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从北京载誉归来后,第一站就来到我区巡展,为市民献上松溪生态家园的清新气息和特色版画艺术。

  (记者 高维 姜亮 实习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