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视频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09:38:0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吴翔天、林盛、陈航星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03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036.jpg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03094039.jpg

  许南吉强调: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认真对照中央督导反馈问题,逐项查摆,对涉及我区的问题,要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抓好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把督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二要进一步加大摸排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做好现有线索的核实、重点案件侦破、深挖摸排线索等工作,坚持“一案三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针对我区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三霸六黑”, 下大力气整治行业乱象,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长乐”建设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陈翎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