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琅峰村人行天桥预计12月底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5 17:00: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玉田镇琅峰村人行天桥工程是我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378万元,项目从今年10月25日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81万元,完成施工总量的48%,工程预计在12月底全部完工。

  11月13日上午,记者在琅峰村人行天桥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正在进行下部钻孔灌注桩施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赵亮告诉记者,人行天桥共有14根桩基,目前已完成5根,预计在12月10日开始进行上部钢桥梁的吊装工作。“前期对桥梁下部桩基进行施工,预计是11月20日完成,后续有一个涵洞施工,工期大概在20天左右。琅峰天桥上部结构是钢镶梁结构,现在钢桥梁已经在工厂里加工完成,等待下部结构施工完成以后进行吊装,整个吊装时间作业比较快,应该10天左右。”

  据了解,琅峰村人行天桥主梁长34.5米、宽3.3米,跨越营滨路,西侧为琅峰中学,东侧为居民聚集区,附近村民、学生往来频繁,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期,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修建人行天桥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了“人车”争道的交通乱象,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还能缓解交通压力,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群众过街难和交通堵塞问题,从而大大提升行人过街安全系数。玉田镇琅峰村支委李炳莺告诉记者:“我们琅峰村分布在营滨路两侧,每天两边过往群众都很多,而且这条路货车什么的也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天桥建成以后,可以大大改善村民的交通出行条件,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安全。”

  (记者 王圣洁)